7/19 午
結婚一年多 心中始終有個遺憾
就是自己完全沒有任何廚易這件事
每每帶著老公為我炒的飯或咖哩飯
大多都是引來同事羨慕的讚嘆

但其實我多希望現實是可以顛倒過來的
幻想老公帶著便當到公司
同事羨慕他有個會煮飯的老婆
哈~

當然還有一點
就是有小孩後
總不能每天都買便當回來吃吧
總不能讓自己的小孩 每天看著人家媽媽準備的便當流口水吧
是啊 我該有一點作為才是
阿嬤燒得一手好菜的撇步 完全沒傳授給我
連老爸至少都能滷出像阿嬤滷的 一樣好吃的豬腳和滷肉
我 卻是一招半式也沒有 更遑論是擁有自己的拿手菜

我的預產期大約是明年三月
因此我能好好學做菜的時間大概是這下半年
突然 靈機一動
跟老公說好這假日來試試身手
沒想到老公非常貼心地說 願意當我的白老鼠
不管我煮的好不好吃 他都會願意嚐試
有他這一番鼓勵 我馬上列出假日午餐菜單
炒飯、皮蛋豆腐 (外省式的)、烤秋刀魚、炒菠菜、味噌 (鮭) 魚湯
噗 這些菜應該讓人看了想發笑
但我真的什麼都不會只能挑簡單的下手

因為懷孕 老公自告奮勇說炒飯他來弄就好
我只要弄其它的三菜一湯即可
而這三菜的備料及作法都很簡單
倒是「味噌魚湯」則從來沒做過 是個挑戰
拿出早在網路上找好的食譜 照本宣科 一切都很順利
在試喝的時候 發現我不愛死鹹的味噌湯
想起阿嬤說煮味噌湯時要放些糖 於是我加了一點冰糖後
整個味道都對了!

IMG_6034.jpg 

煮好的味噌魚湯真是美味極了~超好喝
下次我就要來煮小時候阿嬤常煮給我喝的「洋蔥蛋味噌湯」
有了這次的成功經驗 下次我就更有信心了!
原來下廚煮菜真的沒想像中困難
不過站在爐火前真的很熱 熱到中途逃到客廳吹冷氣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