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 下午
今天進入 21W 安排了下午要照「高層次超音波」
適逢公司請假制度更改的過渡期 今天請了一天假
雖然老公上班很忙 還是很希望他下午能抽空陪我

中午出門前接到老公的電話 他已經從公司出發
於是我們約好醫院附近的自助餐店 一起吃午餐

距上次產檢僅一週的時間 我的體重並無增加 (呼 幸好)
遞了單子沒有等候太久 就輪到我進去了
同樣是由上次幫我照「胎兒頸部透明帶」的蕭醫師操作
首先他先確認我們看過同意書的內容以及我的預產日期
接著就開始在我的肚皮上探測小花荳兒

小花荳兒真的在長大 隔了一週已經來到 404g (上週 356g)
頭圍、腹圍、大腿骨及體重都符合目前週數
蕭醫師找出她的小腳 不過小花荳兒躲在下方腳彎著無法看清楚
所以醫生先換找出她的小手給我們看 然後數一數確認手指數
再來看看小花荳兒的臉 看到她的鼻骨及人中 確認沒有唇顎裂
此時小花荳兒嘴巴一開一合的 醫生說她在喝羊水 
也看到她在吃小手手 好可愛!

原本有點弓著的小花荳兒 後來把二條腿給伸直了
醫生趕快照小腳給我們看 就看到二隻腳動啊動的
醫生說她很愛動 動的很好 呵

接著看小花荳兒的器官 心臟四室都很正常
不過量了一下她的心跳 有稍慢一些然後又恢復正常
醫生說因為她的週數還小 有可能還沒發育良好 日後再定期追蹤即可
若到了 30 週之後就不應該有這樣的現象…
聽了有點擔心!再問了一次醫生 確認目前的週數有這狀況屬正常現象
同時醫生有在心臟裡發現有一個鈣化小白點 
他說屆時我再和朱醫師確認上次唐氏症抽血的機率 同樣是日後再追蹤
再看看她的膀胱及二顆腎臟大小 也都非常正常 沒有腎水腫的問題

最後醫生換了一個探測頭 清晰拍到小花荳兒的腿 好修長
可惜小花荳兒把臉遮著 所以拍不到 好可惜呀~

老公說蕭醫師講話的感覺很像朱醫師 都會問我們有沒有看懂
老公的講法應該是要說他也是人很親切的一位醫生吧?!

短短一週小花荳兒的成長進步不少 我相信那些小問題隨著週數增加都會消失的
我不想每天擔憂過日子 我會每天都快快樂樂保持心情愉悅
醬小花荳兒也就會開心的長大!加油唷~

小花荳兒的成長數據 (21W)
體重:404 g
腹長:15.83 cm
頭圍:5.09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