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早上

經過二天的臥床休息 今天要到醫院回診

還記得週三因感冒來看診時 量了體重已經是 58.8 kg

沒想到今天再量時 體重反而掉了 800 g

因為是特殊狀況回診的 所以一樣是量完血壓後就輪到我

 

朱醫生一看到我就說 這次是哪裡不舒服?

我說那天給他看完病的隔天我突然肚子痛掛急診

他看了病歷上附有前天儀器跑出來的宮縮指數表 

他說:「妳這樣不行 一個小時之內就有好幾次密集的宮縮 這樣太早了」

我問那這樣的狀況可以上班嗎?

朱醫生馬上說:「不行 上次已經這樣了 不要開玩笑!先在家休息一陣子」

我以為現在沒事就沒事了 沒想到朱醫生的態度讓我緊張起來

他再次讓我聽一下胎心音 確認沒問題之後

他說開一星期的安胎藥給我 四個小時一顆 如果沒狀況三週後再回來

剛好三週後是我產檢的日子 他說那剛好 並且開了證明給我

 

拿到證明 心情有點沈重 沒想到問題這麼嚴重 上頭這麼寫

原因:妊娠 22 週併有早期子宮收縮

建議:有早產跡象宜在家臥床休息壹週

 

其實自己有想過 如果身體真的不行 就向公司提是否可留職停薪

老公也說了 公司如果不同意 那就乾脆辭職在家休息也沒關係!

畢竟現在的狀況 我的身體和肚子裡的小花荳兒才是最重要的

回家的路上打了電話跟老爸說 原本想說請假一週的時間回板橋

可是又覺得很麻煩家人 所以電話中沒說出來…

掛完電話不到五分鐘 老爸說那下週一就過來板橋住吧

這樣白天有人照料、吃飯也方便 聽到這樣 

在電話這頭的我忍住想哭的衝動 謝謝老爸~

老公也很放心這樣的做法

只希望我休假的這幾天能好好安胎靜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