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 早上
漫長的一個月又過去了 又到了我最期待的產檢日
從昨夜就興奮到睡不好的我 早上出門一副興沖沖
這結果就是…忘了帶健保卡!真的是有夠糊塗的
也怪我啦 沒事換了一個小包包 就忘了帶皮夾
而健保卡就是在那個皮夾裡的 唉~

知道自己這個月以來吃得太爽 好害怕量體重喔
可是該來的還是要面對 真的 硬生生胖了三公斤!
測了尿液也是三個“+”號 偏甜 可喜的是血壓正常
登記室的護士要我依號去護理室報到 今天要聽母乳哺育
不過我還是先去超音波室遞單 免得排到天荒地老

同樣一開始是由其它護理人員幫忙測小花荳兒的頭、腹圍及大腿骨
此時小花荳兒的體重已經來到 1434g 囉 表現的很棒唷!
結果要換朱醫師照之前 畫面停留在小花荳兒的臉 我和老公一眼就看出來 
朱醫師親自照音波時 也拍到不少小花荳兒的臉部特寫
不僅清楚看到了鼻孔 還有從原本緊閉的嘴巴突然大打哈欠的張開嘴 超可愛
朱醫師邊照邊說胎位正常 我想問的羊水量及心臟部份 也都沒問題
只是小花荳兒活動力之大 連朱醫師都忍不住說她一直動來動去 呵

看診前先到護理室報到 這裡可是非常建議準爸爸或親屬陪同媽媽一起來了解
進入後 護理人員先給我們一片母乳哺育的光碟片 希望我們回去可以看看
她今天則是簡單地給我們哺餵母乳的觀念 想要有充足的母乳就是要「多吸」
同時還要注意抱 baby 的姿勢及 baby 含乳的姿勢都要正確 
如此一來媽咪的乳頭就不會疼頭 母乳一旦出現供需就會源源不斷製造
至於要如何判別寶寶有無吃飽 初期就是看尿片的更換量及以大便的次數

有趣的是 護理人員給了我們初步的概念後
就將她手上的假娃兒交給我抱 由我自己示範一次她剛講的重點
這假娃兒可是仿造初生嬰兒三公斤的重量 老天!沈甸甸地~還真的有重
難怪一堆媽媽抱下來 都會出現“媽媽手” 隨後護理人員也讓老公體會抱一下
最後就是再教導如何使用輔助枕輕鬆哺餵 看來我那顆「樂活枕」真是買對了!

前往護理室前 我就先問診間護士說今天忘了帶健保卡 那該如何處理?
後來了解那等於今天就是「自費產檢」 言下之意就是會貴一點的意思
結果我才剛進診間 護士又跟我要健保卡 哇哩勒 我不是才跟妳說過我忘了帶嗎?
好笑的是我才坐下來 朱醫生就問我有沒有照超音波 啊~我說剛就是你幫我照的呀
你們今天都怎麼了?累了嗎?

詢問朱醫師坐久之後尾椎會痛的問題 他說這正常
同時好奇地問何時才算足月 朱醫師說最好是能夠到 39 週
但如果提前痛的話 就是到醫院後馬上剖腹 
他又強調一次最好是到 39 週 胎兒的發育較完整 要我別急!
最後他查看我上個月產檢抽血的檢查報告
妊娠糖尿數值 88 正常 (哇 比我想像中的低捏)
結果我說可是今天的尿液偏甜 朱醫師表示可能跟我早餐有關係
他說這個抽血比較準 好吧!醫生都這麼說了 我自己再多注意就好
其它如 B 肝、德國麻疹、梅毒的檢查 也都很正常!

正當醫師開口要約下個月的產檢 我聽了馬上問不是二週一次了嗎?
朱醫師說:可以啊 那約二週後 那就不照超音波了 一個月後再照
沒關係 說不定他下次又忘了 會叫我去照音波也說不定 哈
老公說 反正來產檢會讓我覺得安心 那就來啊~
是啊 聽朱醫師講講話我真的就會覺得很放心

耶 就要進入二週一次的產檢囉!好開心 也好期待
感覺醬日子過得快多了~小花荳兒 咱們明年過年後見

小花荳的成長數據 (29W5D)
體重:1434 g
腹長:23.8 cm
頭圍:7.7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