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早上
話說 去年十月兩岸故宮合辦「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
我就滿心期待著 心想一定要找時間前往朝聖!
很不巧開始展覽時 剛好碰上 H1N1 的大流行
身為孕婦的我還是少去人多的公眾場合為妙
結果這一拖 轉眼來到一月 展期在這個月十號就要結束
於是老公決定趁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帶我前往觀賞

對雍正的興趣 起源於老公購買的一套「雍正王朝」
那時跟著他一起看 沒想到自己也跟著著迷起來
雖然這是一部大陸劇 但劇中演員個個都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看了這部戲 開始對雍正皇帝有了極大的興趣
所以當我 2006 年有機會到北京出差工作時
趁著假日就到「紫京城」及「雍和宮」走訪參觀
當然這次的來台展出 我也不想錯過~

只是沒想到 自己身體如此不堪用
出門時我覺得有點悶悶的 心想應該還可以
結果車子開上故宮後下車 在尋找售票處時
來回走來走去的 我已經有點累了
老公買完票等候排隊時 我竟然悶熱到直冒汗
老公問我是不是不舒服 我還強忍著說沒關係!
進入參觀時 我就先到洗手間上個廁所 洗把臉
不過好像真的太勉強了 我滿腦子都在想身子到底行不行?
結果盡在眼前的展示 我幾乎是走馬看花 完全無心觀賞…

CIMG1633.jpg

看完第一區要走進另一區時 我看到旁邊有椅子
跟老公說我想坐下來休息 老公就知道不對勁了
直說「回家吧!不要看了」  
當下覺得都花錢進來了 不看完好可惜唷
同時覺得自己很掃興 畢竟老公也很期待這次的展覽

最後 我還是投降坐上車回家休息了
此次 故宮之行就這麼來匆匆去匆匆
現在每每經過故宮 還是覺得很扼腕
不過當時老公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我的身子和肚子裡的小花荳兒才是最要緊的
就看下次雍正文物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台展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