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 晚上
今天依然在板橋渡過了一天
吃完晚飯等待下班的老公前來接我時
就開始因為宮縮頻繁有點快要坐不住
老公車子到了我卻連下樓都覺得困難

回到家中 原本要幫老公準備水果晚餐
最後只好作罷 趕緊上床躺著休息
躺下去沒多久 宮縮情形明顯減緩
原本右側躺的我 想說換個姿勢改成左側躺
肚子突然間就痛起來 不再只是單純的宮縮
老公說我們去醫院吧!同時也把準備好的待產包給帶上

昨晚才因為胎動減少來醫院報到的 結果今天晚上又來了
感覺這次真的逃離不了內診的命運
護士小姐拿了試管要我解小便驗尿 在廁所剛好就落紅了
護士小姐馬上進來做內診 此時子宮頸口開了 1.5 cm
(內診沒有想像中的痛 真不知道先前在害怕什麼勁?)
我心裡已經有感覺 就是今天了!小花荳兒今晚就要報到了
雖然比我們原訂的 25 日提早了二天
不過沒關係 小花荳兒自己選的日子 就是好日子!
躺在床上等待的心情有點興奮、有點緊張、也很期待

4529808341.jpg

護士小姐早已經幫我聯絡上朱醫師
而老公也開始去辦理住院及開刀的手續
只是一切來的突然 原本開刀前要禁食的
現在就等麻醉科那邊評估幾點可以動刀了
沒多久 熟悉的聲音及身影~朱醫師到了
一看到他我整個人就更放心了
他跟我說沒問題的 反正小孩也足月了
大約 11 點我就被推進手術室準備剖腹

剖腹我一點也不緊張 反而害怕打麻醉
朱醫師換好手術服進來問我:還好嗎?
我回了他說:好冷喔~
結果朱醫師竟然也說:對啊!我也覺得好冷
(哇勒 待會要拿手術刀的人也說好冷 屆時發抖怎麼辦?)
還好朱醫師當下有請人把室內溫度調高

施打麻醉劑時 真的有那麼刺痛一下
原本想要扭動的身體被要求忍耐不要動
最後下半身就完全沒知覺的任人擺佈了
聽到朱醫師說「刀片」二字 我就知道手術已經開始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一位護士小姐在我耳邊說待會會推我的肚子
只是沒想到力道如此之大 害我忍不住發出「啊~」的連續叫聲 
此時朱醫師開口了:寶寶要出來囉~出來了、出來了 胖胖的很可愛喔!
就在我聽到小花荳兒的哭聲後 自己也在產台上激動地跟著哭了出來
因為我知道那強而有力的哭聲 代表著小花荳兒平安健康的出生
清理後的小花荳兒由護士小姐抱來我身邊
礙於身邊太多人了 我竟然不好意思跟我的小花荳兒打招呼
問了護士她體重多少 卻因尚未秤重還不知道 不過護士說她挺重的
之後小花荳兒就被帶去小兒科 我則是繼續在產台上讓醫生縫紉傷口

4530444094.jpg

朱醫師接生完後就離開了 留下來處理傷口的是一位港仔醫生
他邊弄邊說這次把我的傷口處理的很好 (因為上一胎開刀後產生了蟹足腫)
只是我的凝血功能不佳 最後他拿了三公斤的沙袋壓住我的傷口避免出血

手術完成後 被推到恢復室 必須在這裡待上半個小時觀察
無耐鼻過敏的我 面對冷空氣的變化 竟然鼻塞無法呼吸了 
加上子宮收縮的疼痛開始襲來 真的是痛苦萬分
只好心裡想著期待看到老公和小花荳兒來轉移疼痛的注意力

被推到病房後 實在受不了子宮強大的收縮疼痛
找來護士說我要自費施打「術後點滴」 同時也掛上氧氣管 
但所有的痛苦 就在小花荳兒第一次被推進來餵奶後都忘了

當我在恢復室時 原來老公就已在小兒科那裡看到小花荳兒了
他見到小花荳兒後 詢問確定可以拍照後 就開始忘情地拍照 
但因為護士要跟他確認小花荳兒的身體狀況  
最後護士受不了了馬上制止老公不要再拍了
原來她是要數小花荳兒的手指數和腳指數給老公看 
驗收小孩啦!噗哈哈 


小花荳兒的出生密碼 (38W+1D)
體重:3140 g
身高:50 cm
頭圍:33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