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早上
今天是小花荳兒滿月要回診的日子
從小花荳兒出生到現在 這已經是第三次到醫院
第一次是為了確認黃疸指數而回去
第二次是因為水便及便便次數太多 (最高記錄一天 18 次)
月子中心裡的護士建議我們帶她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前二次都是從月子中心直接到醫院 非常近且方便

但這次就不同了 深切體會到要帶小人出門不容易
我在自己的包包裡準備了以下這些東西:
尿片五片、小包濕紙巾、紗布巾一條、熱水一瓶、奶粉攜帶盒、奶瓶一支
因為等候看診時會遇到小花荳兒的喝奶時間
所以帶了一餐份量的吃飯傢伙 光是這樣我都覺得有點麻煩了哩
也更加確定 是該來買個「媽媽包」的時候了!哈

雖然掛到的是 82 號 但新光可以先報到先看診
九點半來到醫院 小兒科簡直跟菜市場沒兩樣啊
首先抽號碼牌 到櫃台測量身高、體重及體溫
經過了一個月 我真的很好奇小花荳兒的成長

1.jpg

結果出爐~
頭圍:36.2 cm (15%)
身高:52 cm (15%)
體重:3.8 kg (15~50%)

只是原本秤出的體重是 4.4 kg 護士卻說 3.8 kg
我說怎麼少這麼多 她說扣掉衣服和尿片重 鳴…
別家醫院測量也都是這樣嗎?

看到小花荳兒的體重成長這麼少 為娘的我真的很傷心
不過這陣子也辛苦她了
先是媽媽我產後憂鬱上身 回家繼續坐月子時還慘遭爸媽退貨
小花荳兒從原先給我爸媽帶的計劃 急轉直下改由婆婆幫忙帶
三番二頭的改換環境 小花荳兒要適應難免會吃不好、睡不好
加上家人極力阻止我餵食母奶 小花荳兒只好改喝配方奶
這些都讓我對小花荳兒感到自責及愧疚不已
接下來的日子我要用更多的愛來呵護小花荳兒 希望她能夠好好成長

這次回診我掛的是小兒科主任~穆醫師
她在新光的小兒科裡是很多人推薦的女醫師
她看了小花荳兒 說她的「舌繫帶」很漂亮 (我忘了問這是什麼意思?)
原本我擔心她睡覺時總是有西哩呼嚕的聲音 以及有時一天會打好幾次噴嚏
加上幾次從小花荳兒鼻子裡清出黃黃類似鼻涕的黏稠物 擔心是不是感冒了?
醫生說 baby 的鼻子裡還有塊肉、喉頭也未發育完全 這些都屬正常現象 
如果過了 x 個月還是這樣 就要看父母是不是有過敏性鼻炎 (驚)
我就是有鼻過敏的症狀哩!該不會小花荳兒也遺傳到了?

隨後醫生提醒我們要把小花荳兒的妹妹洗乾淨喔!舌頭裡的奶垢也要清唷!
噗 我和老公一陣尷尬 出來後還相視而笑 
之前我自己帶每天會幫小花荳兒清嘴裡的奶垢 現在回去要請婆婆幫忙了
同時也要請婆婆在替小花荳兒洗澡時 記得要把私處妹妹的地方給洗乾淨

除了回診做基本檢查之外 今天還要進行 B 肝第二劑的施打
小花荳兒看診出來又睡著了 睡到護士小姐捏她二次鼻子試圖喚醒她都沒用
我抱著她露出即將施針的左腿並幫忙壓著膝蓋
小花荳兒在睡夢中完全不知道自己就將要挨針 
針兒扎下去的瞬間 只看到她臉部漲紅、五官揪成一團
嘴巴張得好大好大 但過了好一陣子才真正哭出聲音來
幸好將她抱到旁邊整理包巾後哄哄就不哭了 真的是好勇敢捏 (拍拍手)
   
結束今天的健診後 我在車上問老公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那位穆醫師看起來好面熟?老公也這麼覺得
後來是老公想到了… 
當初大小妞妞在小兒加護病房 就是由穆醫師向我們講解病情
難怪那說話的口氣 讓我覺得印象中在哪曾經見過?

2.jpg

想到大小妞妞 我更加珍惜抱在懷裡的小花荳兒
一切都是得來不易 幾經波折 我是該從憂鬱的氣氛中走出來
畢竟小花荳兒是我們期盼好久的女兒 我更應該感到快樂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