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晚上
這次生產從醫院出院後我就直接到月子中心休養
人在台北的阿嬤思思念念就是想看小花荳兒一眼
即使阿嬤行動不是那麼方便
還是到月子中心透過嬰兒室的玻璃及房間內的監控畫面
就算不能抱抱 光看也很滿足~
離開之後她更是滿心期待我回板橋的那一天

回到板橋 一進家門我就馬上將小花荳兒抱到房間給阿嬤瞧瞧
當了曾祖母的阿嬤 親手抱著小花荳兒高興地不斷猛跟她講話
之後的五天 阿嬤只要一聽到小花荳兒的哭聲
都會走到我的房間來看看 甚至幫我哄哄小人
有時她只是上個廁所 也會順便再進房間來看小花荳兒

可惜 在阿嬤回去西螺前 我只拍了一張她和小花荳兒的合照 
因為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 正值我產後憂鬱的高峰期 
每天睡眠不足、食慾不振 完全提不起勁做其它的事

4455625743_0d639d5eed.jpg

還記得阿嬤要回西螺的當天 穿了件漂亮的黃色針織衫
她回去前還到我房裡抱小花荳兒 一臉依依不捨的表情
唉~偏偏我就是沒心情為她們倆再拍個照留念

阿嬤回去後 我打的第一通電話給她
她難過的告訴我說 她好想小花荳兒
還說晚上睡覺時 聽到貓叫聲都會讓她誤以為是小花荳兒在哭哭
(貓叫春的聲音真的很像嬰兒哭聲)
阿嬤農曆生日的今天 我在電話裡頭問她想要什麼禮物?
結果阿嬤說:洗一張妳女兒的照片給我就好!
(呵~可愛的阿嬤 照片妳要幾張都麻可以)

發現 自從小花荳兒出生後 打給阿嬤的電話
有一半以上的內容都是在聊關於小花荳兒的點點滴滴
我真的可以明顯感覺得出來 阿嬤真的好愛她呀~

不知是不是看到小花荳兒 讓阿嬤回想起當年把我從嬰兒時帶大的情景
所以現在她最疼的孫女生了女兒 阿嬤愛屋及屋也好愛這個小曾孫…
老公認為 阿嬤當上曾祖母的快樂肯定遠超過當阿嬤
他說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當上“阿祖”的 (台語)
一定是有福份、活得夠久的人才有這個機會!

不過如果當初大小妞妞還在的話 阿嬤早當上曾祖母了
這次是真的好不容易 阿嬤終於等到晉升為“阿祖”了
也難怪她會這麼開心且疼愛這個小人

在阿嬤生日的今天 
我祈求 她能夠平安健康、長命百歲
和我們一起開心地看著小花荳兒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