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4 早上
時間過得真快!小花荳兒滿二個月了
這也意味著媽咪我要回到職場上班了

因為嬰兒有一堆疫苗要打 而且幾乎是以自費居多
施打與否就看父母的決定 所以事前的了解很重要
上網做了功課後發現 輪狀病毒疫苗還有二劑和三劑的選擇
掛號前 打了通電話到新光醫院詢問所提供的劑型為何?
注射室護士說二劑的早已經沒在用了 現在都是使用三劑的
幸好和我想選擇的相同 不然我還得擔心要換家醫院施打哩

上次健診後一直沮喪小花荳兒的體重成長太少
經過一個月 用肉眼都能看出小花荳兒明顯變肉了
甚至抱她的感覺也更有份量了 測量後果然不差!
頭圍:38 cm (50%)
身高:56 cm (15~50%)
體重:5.3 kg (50~85%)

2.jpg 
二個月大的小花荳兒整個很福泰啊!哈

看吧~上次護士硬生生將體重扣掉 600g 就讓我覺得太誇張了!
這次秤重時體重計顯示 5.5 kg 但寫在手冊上也才不過扣掉 200g
問了身邊很多當媽的朋友 她們也認為就算衣服和尿布也沒那麼重
總之 確定小花荳兒有努力長大就好 
不然我真的會因為是否沒餵她母奶而造成營養不足 再次感到自責

進入診間後 前面一位小女孩哭得好慘 (應該是 1 或 2 歲)
醫生拿聽診器靠近她就狂哭、要檢查她的屁股也哭著閃來閃去
她的父母加上醫生全拿她沒輒 醫生只好搖頭對她說“881”
小女孩幾乎是瞬間停止了哭泣 好像緊箍咒突然被解除一樣
看來那位小女孩對看醫生有很嚴重的恐懼感捏!

輪到我們時 回答了醫生詢問小花荳兒目前喝的奶量及多久吃一次?
她說喝到 140ml 很好喔!半夜那次可以不用餵了 因為奶量是足夠的
不過我說她半夜都會醒來哭哭討奶 所以還是都有餵
我唯一發問的問題是 小花荳兒需不需要做聽力測驗?
醫生說如果沒什麼問題不用另外做 我們可以自己試試
拿有聲音的東西 在她看不到的地方 去觀察她的反應
隨後做了基本檢查後 就要準備去接種疫苗了 

步出診間 在等待護士給我批價及領藥單時
看見一位媽媽站在老公背後不斷地瞄小花荳兒
她小小聲地跟她老公說「那個嬰兒好可愛喔!」被我聽到…
剛開始我還不相信 但那天除了小花荳兒外就沒其它嬰兒了
而且那位媽媽真的一直往小花荳兒這邊看過來 
接著又跟她老公說「她長得好秀氣 應該是女生」
回去的路上跟老公說起這件事 當媽的我真的忍不住驕傲起來
相信每對父母也都是自我感覺良好 認為自己的小孩最可愛吧 呵呵

1.jpg 
小花荳兒第一次戴帽子拍照!

打預防針前 護士給了我一張注意事項及退燒藥
因為今天施打的疫苗有 20% 的小朋友可能會發燒
如果超過 38.5 度的話就要吃退燒藥
只是護士拿給我的是藥丸 當下有點傻眼 怎麼不是藥水啊?
而且不滿七公斤的小朋友還只能吃半顆 服用前得用湯匙磨碎
我問可否幫忙磨成粉 護士說因為不見得會吃 磨了粉之後容易受潮…
好吧 我只好祈禱小花荳兒不要發燒 不然光想到要給她吃藥我就頭大
幸好經過三天觀察都沒事 就第二天晚上歡歡不睡覺而已 (應該跟打針沒關係)
倒是原本護士說施打「肺炎鏈球菌」的右腿可能會有紅腫現象 回去可以冰敷
結果隔天紅腫的竟是護士沒說的左腿 那邊打的是「五合一疫苗」 那ㄟ按捏?

[看影片] 小花荳兒。打針哭哭!

這次的疫苗打下來總共花了 5,385 元
因為小花荳兒擁有第三胎的醫療補助 可再減免 50 元掛號費
雖然金額很小但不無小補 批價時我還差點忘了出示件證件哩

下次健診是二個月後的事了
試想 那時的小花荳兒應該是滿臉口水而且會翻身了吧!
小花荳兒呀 妳要繼續健康、快樂的成長唷~ 

4.jpg 
每次到醫院都在睡覺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