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
週四下班前 老公接到婆婆打給他的電話…
說小花荳兒猛拉肚子 老公聽聞趕緊回家一趟
原本想就近到診所看 但婆家附近沒有小兒科
於是老公就自己一人抱著小花荳兒
從中和搭捷運、轉公車回到外雙溪
真的很佩服老公在沒開車的情況下
還能把小花荳兒帶回來 要是我早坐計程車了
而媽咪我當天晚上則在加班 回到家已九點半

小花荳兒雖然拉肚子拉了很多次 但幸好沒發燒
活動力也都很好 她照樣能吃、能睡、能玩
於是我和老公決定 隔天再帶她到醫院看診就好
也因為便便次數太多了造成小花荳兒紅屁屁
趕緊用氧化鋅擦了二次馬上就好了 真是好物啊

其實下週小花荳兒也要回醫院健診、打預防針
沒想到因為拉肚子提前一週先回來給醫生瞧瞧
早上醒來喝ㄋㄟㄋㄟ時就已經拉過一次
沒想到才到醫院 小花荳兒馬上又嗯了一包
趁新鮮打包起來 想說待會順便拿給醫生看
護士幫小花荳兒量了體重 體重計上顯示 8.1kg
但扣掉衣物尿布 最後登記 7.7kg 果然有重啊 
難怪最近抱她上樓總是特別吃力 有時還會軟腳

醫生幫小花荳兒做了檢查 也看了尿布裡的便便顏色
表示是腸胃炎 這階段的 baby 很愛把東西拿到嘴巴
病菌就是透過嘴巴進到寶寶身體~
醫生開了藥水和藥粉 同時交代泡的ㄋㄟㄋㄟ要稀釋
從原本的 60cc 一匙 暫時先改為 90cc 一匙
如果稀釋的ㄋㄟㄋㄟ她不愛的話 用粥水加奶粉也行
回去後一天拉肚子的次數若仍大於五次
可能就要考慮換奶粉 改喝不含乳糖配方
回家後要持續觀察:不能發燒 便便裡也不能有血絲
有上述二種狀況都要再帶回醫院來~

回到家之後第一次餵小花荳兒吃藥
因為醫生不建議把藥粉加至 ㄋㄟㄋㄟ 裡
所以加點溫開水後 用喝果汁的湯匙餵
只能說上週剛好有給小花荳兒喝蘋果汁 一切都不陌生 
baby 的藥可能都甜甜的 所以小花荳兒並沒有特別抗拒
倒是吃了幾次後變聰明了 我和老公得先假裝好吃她才肯吃!

週五早上看完醫生後 我餵小花荳兒吃完藥後去上班 (歹命)
老公則是請了一天假 獨自一人帶著小花荳兒
一整天下來小花荳兒仍拉了六次便便
隔天則減至三次、週日四次 但大便仍是金黃色的
每次聽到她不斷放屁或看到她似乎在用力時 都忍不住緊張
深怕她又拉肚子 心疼還不會講話的她無法表逹她的不舒服
不過每每看她調皮搗蛋又活力十足的模樣
似乎擔心都是多餘了 整個假日她的笑容也沒少過~

晚上打電話回家 婆婆說今天只嗯了一次 
顏色也恢復成先前的墨綠色
呼~我和老公終於是鬆了一口氣!
4915939819_56757a69d8.jpg       
愛玩、愛笑的小花荳兒…完全看不出拉肚子的不適

4916521428_834bc00a0c.jpg 

經過這次病菌的洗禮 希望能在小花荳兒身上產生抗體
讓她不要再拉肚子了 大人拉肚子都不見得舒服了 
更何況是才要六個月大的娃兒呢?
我的小花荳兒 妳要繼續健健康康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