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8
因為自己有過敏的體質
懷小花荳兒時就仍持續食用益生菌
出生後我也隨時注意她有無過敏的症狀

還記得剛從月子中心返家後
偶有幾次聽到她的噴嚏聲
心裡擔心該不會像我一樣是鼻子過敏吧?
有時她的臉上出現像被蚊子叮的紅紅一塊
心想不會也跟我一樣有皮膚過敏現象吧?

開始吃副食品後 我更是小心地觀查有無異狀
但老公都覺得是我瞎操心 健診時也問過醫生
醫生說:如果對食物過敏 通常會是全身性的
所以臉上出現的紅紅一小塊不是過敏現象

只是近日發現小花荳兒的額頭
出現了小小粒的東西很像疹子
睡覺前她揉眼睛時會不斷的往上揉
看起來很像是要往額頭上搔癢
而在揉完之後 額頭馬上就會出現一大片紅紅的
其實看到這樣 我就深覺不對勁 老公還是不以為意 
就說那是因為她抓了才紅紅的 最後還不是會退?!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 紅了又退 退了又揉 揉了又紅
週日臨睡前的小花荳兒依然在額頭上揉了許久才入睡
睡到一半小花荳兒突然大哭 以為她肚子餓了 一看時間不過十一點多 
她九點多喝完ㄋㄟㄋㄟ才睡的 怎麼可能那麼快又餓
我看到的是她不斷地揉額頭 老公則是再泡了些ㄋㄟㄋㄟ餵她喝 
我說她肯定是不舒服才醒的 老公卻說如果她不舒服怎麼可能還喝得下
小花荳兒睡著了 我也不想再說什麼…

三點多小花荳兒再次哭醒 這次哭得更兇了
她的手繼續在額頭上不斷地揉 老公抱她起身準備要去客廳哄她睡
我則從老公手上抱回小花荳兒 請老公用奶瓶去裝些溫開水來
讓小花荳兒躺回床上喝點溫開水 哄哄她沒多久她就又睡了
我開了小燈看到她的額頭上好紅 拿了凡士林往她額頭上薄薄擦了一層
然後跟老公說:明天帶她去看醫生!

第一次小花荳兒半夜醒來二次 我肯定她是癢到受不了醒的
這次不管老公肯不肯 反正隔天我就是要請假帶她去看醫生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掛號 但今日穆醫生沒診
只好掛另一位劉醫生 小花荳兒曾因拉肚子次數過多給他看過
出門前小花荳兒又揉了額頭而紅紅的 我趕緊拿出相機拍下來
免得到醫院時退了不好向醫生說明
5160148178_a3a58cc01e.jpg
 隔天早上小花荳兒已經不只額頭, 連眼睛周圍也都紅紅的了 (看起來好癢啊)

來到醫院先量了體重 哇!體重計上已經顯示九點多公斤
但護士扣掉身上的衣物寫了 8.6 kg
跟醫生說明了小花荳兒的症狀 也出示相機裡的照片
醫生說這是「接觸性皮膚炎」 問我們先前有給她抺什麼嗎
我說平常並沒有抺什麼 只有在昨日她癢後擦了二次凡士林

隨後醫生轉過來要為小花荳兒聽診 見到她之後就指著她的額頭說:
「妹妹 妳這裡很癢對不對?」
「妹妹妳好壯啊?人家一歲差不多是 9 kg 妳已經 8.6 kg 了捏」
沒多久醫生又說「她看起來好熟啊?有沒有人這樣說過?」
噗 連穆醫生都不知道說過幾次了勒
醫生有發現小花荳兒的耳朵內也乾乾的有皮屑
問我們她有沒有抓耳朵 我說有 特別是睡覺前會抓
最後醫生開了藥膏及洗髮乳 (可用來沐浴) 給我們帶回去照指示用

離開醫院後就帶著小花荳兒回中和婆家
請婆婆於早、晚幫小花荳兒擦一次藥膏
洗澡就暫時不用買來的沐浴品 先用醫生開的洗髮乳讓她洗髮、泡澡
向婆婆提及早上醫生問到的問題 婆婆說先前有用茶葉水給她擦額頭
蝦米?聽到我都傻眼了 啊…不過還好及早發現啦 
也請婆婆擦藥就好 其它別亂抹了

其實不到一週 小花荳兒額頭上一粒粒的小疹子就明顯消失了
額頭上也沒再出現看了就覺得好癢的紅紅一片

當天下午各自回到公司後 老公突然透過 msn 向我道歉
他覺得他太愛小花荳兒了 愛到不想聽到任何她不舒服的事
所以這次她額頭癢的事情 老公都覺得怎麼可能?
還好最後我有說要去看醫生 才知道真的是「接觸性皮膚炎」

說真的 先前小花荳兒拉肚子、玫瑰疹發燒
老公就緊張的要命 這次看到她額頭上紅紅的竟然當作沒事
我心裡真的很生氣 事實也證明這真的是要看醫生擦藥才會好
還好小花荳兒終究沒事了 額頭的紅癢也好了!
我想 對於小孩的事 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 這次老公應該有體會到才是
4723048052_072f2f4acc.jpg
這是媽咪我出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急性蕁麻疹!於今年 6/22 凌晨發病, 隔天打針吃藥後才退
再次看到這張照片自己都想吐了 @@ (身上紅腫的地方比正常皮膚還要多)
因為自己經歷過這種癢, 所以看到小花荳兒額頭上紅紅的, 心裡會很心疼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