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 早上
真的超期待今天的產檢 我興奮到前一晚還失眠!
原本想說掛一號 很快就會輪到我看診 沒想到 
例行檢查和等待照超音波竟也等了好久的時間

CIMG1096.jpg 

到醫院先量體重 我竟像吹氣球一樣胖了 2.4 公斤
怪只怪之前排便順暢的我 偏偏在產檢前二天便秘
幸好血壓和尿液檢查都很正常
接著就是照超音波 進去排號時 
小姐說朱醫師要親自幫我照 所以屆時會叫名字 
哇~這是特殊待遇嗎?由我的醫師幫我照捏
以前常常看到朱醫師看診看到一半就走出去
我都以為他膀胱無力一直去上廁所 原來是我誤會了!噗
原來他是有時還必須親自幫孕婦照超音波哩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 老公也跟著一起進去
起初由一位護理人員幫我照 量了 baby 的頭圍
不過此時的小花豆兒趴著 護理人員拍了一張全身照就出去了
在等待醫師前來的時候 我試著咳嗽好讓小花豆兒可以翻正
沒想到後來小花荳真的變躺著了 朱醫師清楚拍到他嘴巴在動
小手手也在揮啊揮的 老公說他 (她) 的動作像是招財貓 呵呵~
朱醫師很仔細地從頭照到尾 讓我們看看他 (她) 的指頭、腳掌和肚子
當然還包括他 (她) 的胃和心臟等器官 大小也符合目前週數

朱醫師似乎了解我想知道 baby 的性別 努力在我肚子上轉著儀器
可是小花豆的雙腳夾住了 好害羞 怎麼樣也不給看
於是我跟醫生說想咳嗽看看 咳了二下 小花豆兒真的動了
朱醫師透過縫隙照了一下說:應該是妹妹!(哇~謝謝老天爺)
因為上一次的經驗 我特地問了醫生胎盤位置 這部份醫生說:都很正常
最後醫生細心地拿了很多張衛生紙給我擦拭 給老公地卻是一串的超音波照片 
此時老公開心地像小孩子一樣手舞足蹈 就因為醫生大方給了那麼多照片 呵  

走出超音波室 我也開心到整個人有點輕飄飄的
雖然等候看診花了不少時間 但心情卻是出奇的好 
進去後問了醫生不少問題 包括是否要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原來這個檢查一生只要做一次 上一胎我已經做過就無須再做了
另外我又問宮縮的事 原來上次是雙胞胎的關係 以致宮縮才會提早發生
帶了平常吃的鈣片給醫生看 想確認服用的劑量是否正確 
醫生則建議我吃二顆比較足夠 

而醫生翻出先前所做的抽血檢查報告 數值一切都很正常
最後我說近日有點便秘 於是醫生開了三天的軟便劑給我

說真的 我真心覺得朱醫師人很好 看診完全不會不耐煩
我看病最怕遇到急著趕病人走的醫生 似乎多問些問題都嫌囉嗦
或者態度冷漠一副高高在上的醫生 這也會讓人想問問題的急切心情都消失怠盡
還好朱醫師不會 而且有求必應的感覺 連照超音波也是
對了 看診時我還問醫生 baby 的性別 應該不會翻盤吧?(問到連自己都想笑)
朱醫師說九成是女生 因為他從縫隙中有拍到…
OKOK 我不想翻盤 就是女生了!

以後小花豆兒的寫法要改一下 應該是「小花“荳”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