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早上
今天產檢有二件很重要的事要做
一是照超音波 我想知道小花荳兒有沒有認真長大
二是和朱醫師約剖腹產日子 好把時間給確定下來

按照慣例量了體重 鳴!又增加了 
朱醫師從來也沒唸過我 我也放棄了
倒是今天的尿液檢查是正常值 開心

進入超音波室先由護理人員幫我做基本測量
頭圍和腹長都符合目前的週數
而我最期待知道的體重 本週來到了 2560g
原本我以為小花荳兒會更重的說!
可能因為知道自己要剖腹產 
所以根本不擔心小花荳兒會太重不好生

換朱醫師接手照超音波時
照到小花荳兒的臉 感覺她有變得更“碰皮”
朱醫師說她現在是背部朝上面 醬比較好生
(我戴著口罩朱醫師沒認出我來 忘了我是要剖腹生)
其它細部檢查一切也都很正常

老公說他今天也要特地看看超音波
看我左邊的肚子是不是小花荳兒的腳腳
沒錯!平常晚上他摸到我左邊肚子的硬塊
就是她的二條腿頂出來的結果

來到診間 我問 baby 的重量會不會太輕?
朱醫師說:不會啊!很好啊
在我還沒問他前 他就已經對我說現在的狀況很好啊
我再問 是不是胎頭下降了就準備要生了?
朱醫師說:要配合宮縮 也提醒我要注意胎動
接著 馬上和朱醫生討論起剖腹產的日子
他翻了翻預約本子 發現我們約的日子真是大熱門耶
開刀病床已經有不少人先 booking 好了
所以原本我想預約的時辰應該是排不到

問說是否可以提前到凌晨五點那個時段
本來怕醫生覺得太早 朱醫師說沒關係!
不過他好心地幫我們打電話問醫院該時段是否要加錢?
後來我和老公討論不然不要那麼早 改到下午時段好了
朱醫師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最後終於敲定日子和時辰…

醫生拿了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單
要我離開前先到麻醉科確認相關事宜
二週後最後一次產檢
直到現在 我才有感覺要生的緊張感了

離開醫院後 我在車上再次跟老公說「朱醫師人真的很好」
原因是剖腹的日子 他一切尊重我們的意思 完全配合我們
即使因開刀病床可能滿了 但他仍盡力在幫我們詢問
不會馬上要求我們更改時間 就算要約凌晨時段
他也沒有不悅說沒關係 一切就看我們決定!
所以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確定好日子 我和老公都很開心 
現在就只剩耐心等待這天日子的到來了…

小花荳啊~妳要繼續加油喔!
我們就快見面囉!

小花荳的成長數據 (35W5D)
體重:2560 g
腹長:30.4 cm
頭圍:8.9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