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早上
今天要去產檢 這是過年後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下週我就要去生產溜!
只不過早上吃完早餐 肚子開始發硬 腹部微微悶痛
心想今天掛的號碼很後面 就再回去床上躺一下
老公問我是不是不舒服 要不要吃藥?
這時間點真的是很尷尬 以目前週數來說算是足月了
我是否還要因為宮縮不適再服用安胎藥勒?

九點多老公叫我起來準備出門了
經過剛才的休息 我身體好多了
來到婦產科 真的如我想像…人超少
量了體重 本週已經來到 69 公斤 很好很好!
驗了尿液 試紙明明沒變色 護士硬是畫了個“+”號
然後今天看診前還要先去上一下衛教課
這次是講待產包的準備事項及提醒

媽媽的部份主要是個人用品的準備
如果沒有 病房也有提供 屆時出院再計算費用
寶寶的部份只要帶出院時的衣物及包巾即可
因為屆時住院我打算直接訂醫院的月子餐 (上次吃過 菜色很好)
只是五天不同的菜色裡 我記得有紅蟳及龍蝦
詢問衛教人員是否可更換菜色 畢竟哺餵母乳最好還是少碰帶殼海鮮
原以為這種制式菜單不可能因個人因素而更換
沒想到衛教人員幫我打電話詢問後說可以 住院時再跟護士確認就好
真的是太棒了!不然我真的有打算到時候就自己略過這些菜不要吃哩! 

來到診間我說想照超音波 結果朱醫師說不用了!(鳴)
我說我想知道 baby 的體重捏
朱醫師翻了上次的記錄說 體重沒問題的啦!
既然看不到小花荳兒 那我只好發問問題囉!

我說了今早不舒服的狀況 醫生馬上說這是宮縮現象
如果這幾天再痛的話 就要馬上來醫院到婦產科去測宮縮
我說我身邊還有安胎藥需要吃嗎?
朱醫師說真的陣痛起來的話 吃藥也壓不下來的
若自己知道不是規則性的收縮 我可以吃沒關係
儘量還是可以讓 baby 待到生產那天最好!

我問醫生 這次剖腹是在同一個地方再開一次嗎?答案是的
再問醫生 那剖腹產最多可以生幾次?因為先前大家都說只能生三次!
醫生笑著說 生四胎夠多了吧!(唉喲 我是好奇想知道啊)
我才知道是不是可以再生下一胎咩!
最後一問 我上次開刀的傷口有蟹足腫的現象 這次開刀會幫我處理嗎?

因為朱醫師要幫我測胎心音 所以我就去躺著
他看了我上次剖腹的傷口說:蟹足腫不嚴重 這次會一併幫我處理好
他要我記得開刀十天後 也就是傷口可以碰水後 要開始貼美容膠帶
接著朱醫師壓了幾下我的肚子 應該是在確認胎位
然後說我的肚子夠大了 不用擔心胎兒的體重
測了 baby 的心跳也沒問題
起身前我又再問說最近蓋邊二側很痛的問題
他還是一句老話「這很正常」 因為被胎兒的頭部壓到了!
最後要離開時 朱醫師再次提醒我當天要提早到以及前一天要禁食…

很快地結束今天的產檢 也結束了這胎十次以來的產檢
下週我就要卸貨畢業了 哇 好期待也好緊張唷!

小花荳兒呀!就剩五天了
妳的表現一直都很棒 也好聽話
爸比媽咪想在妳出生那天把妳抱滿懷
讓妳知道這九個多月來我們是如何殷切期待妳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