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晚上
過年後的第一天上班日
我就直接連請了三天去年尚未用掉的個人特休
回板橋娘家中待產 順便陪陪剛上來的阿嬤

只不過今早從家裡出門
一直到中午時間 感覺肚子裡的胎動明顯減少
中午吃飽過後我還刻意吃了幾顆糖
下午小花荳兒就開始動啊動的
但是比起先前活動力十足的她
今天真的是有點差異…

晚上老公來接我回家時
路上我跟他說了今天的狀況
在不放心的情況下
老公說那直接去醫院檢查一下好了
因為已經足月 所以就不用掛急診
直接坐電梯上三樓婦產科的產房

來到護理站說明前來的原因後
護士要我到病床上躺著
隨即叫老公幫我把褲子及底褲給脫掉
馬上就要進行內診
此時嚇得我趕緊問:為什麼要內診?
護士說要看我目前開幾指了?產程是否有加快?
我心想我都告訴妳這週要剖腹了
我是因為胎動減少才前來的 
突然要做內診 讓我心中既懷疑又害怕
上一胎因為孕期沒走完 所以沒做過內診
這一胎因為要直接剖腹 所以也不用內診
對於內診這件事我真的是莫名的恐懼啊!

護士看得出來我的抗拒
於是說那不然先測宮縮及胎心音好了
如果真的宮縮太頻繁 那就一定要做內診喔!
於是綁上宮縮帶後開始測量 預計要測三十分鐘
老公對於剛我和護士的對話 則是顯得一頭霧水
我才跟他解釋 內診主要是用來檢測子宮頸的擴張情形
很多媽媽都曾在網路上形容那種不舒服的疼痛…
我真的好害怕啊我~

在這三十分鐘的測量中 的確有四至五次的宮縮
後來我才在那張報告上看到護士寫的:
「胎動減少 拒 PV」應該就是說我抗拒內診這件事吧
時間到之後 值班的醫生進來看報告
問我宮縮會不會痛?如果不會那就只是假性陣痛
我說那不做內診沒關係厚?醫生說沒關係
至於胎動的部份可能是我自己沒感覺到
因為空間變小了 胎兒的動作有可能也會比較小
醫生說從胎心音的測量看來她很活潑…
呼~那就好!終於放心許多

於是我和老公整理好 正要踏出婦產科之際
突然又被護士小姐叫回去護理站
原來是要開單子請我們去繳錢啦
哈!我們沒有要落跑的意思
只是真的以為就這樣可以回去了勒

護士說因為這屬於自費的部份 所以約六百元左右 
就請我老公先下樓去繳費 我在這裡等就好
心想這費用都快跟急診差不多了!不過檢查重要錢倒是其次
在等待的過程中 醫生和護士都說我和我老公看起來好面熟
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前年因早期胎盤剝離大出血送來緊急剖腹
她們都是當時幫忙處理的護理人員
只是沒想到她們竟然都還有印象…

最後我看了費用單據 老公只付了一百多元
跟護士小姐講的差很多捏!

離開前 醫生要我這幾天還是多注意一下胎動及宮縮狀況
如果真的有疼痛就要趕緊來醫院報到了

今天的檢查 再度讓我有即將要生產的緊張感覺… (皮皮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