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在小花荳兒十個月又九天的這天
開始把她接回來每晚自己照顧了
先前等待這一天等了好久!

還記得小花荳兒出生後
就和老公討論過這話題
什麼時候開始每天接她回來晚上自己帶
身邊很多朋友也建議我們別太晚接回來
原本和老公說好等小花荳兒六個月大時
可是當時的我工作心力交瘁、分身乏術
老公說那麼就等小花荳兒會走路時好了
但小花荳兒還不會走?怎麼就接她回來了呢? 
5345866128_2623e7680e.jpg
晚上回家都要先在客廳玩耍

起因就是 前一晚我們回婆家看小花荳兒時
發現她又輕微的感冒了 我和老公心中的疑問都是
不是前陣子好不容易才痊癒的感冒 怎麼又來了?
老公疼女兒心切 當晚回家後就提出接她回來的想法
我當然舉雙手雙腳贊成!只是有些問題要想辦法克服

我的新工作上班要打卡 早上必須九點前到公司
因此我不能再像之前一樣陪同小花荳兒回婆家後
再自己搭捷運去上班 這樣肯定來不及!
但我們還是可以全家一起出門 只是到了捷運站後
勢必就剩老公得邊開車邊顧著小花荳兒送她到婆家
而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愛坐安全座椅的她
我真擔心她會一路不斷掙扎想起身甚至大哭
5263228873_10b24e24fb.jpg
汽車座椅已經荒廢了好一陣子, 除非想睡覺否則不肯坐

萬萬沒想到 安全座椅改換到駕駛座旁邊後
眼前視野變寬了 加上車上播放的巧虎影片
小花荳兒竟然可以安份地讓老公早晚接送!
白天如果沒睡飽她就繼續在車上睡覺 
晚上則東張西望看著沿路二旁的招牌
看來先前的擔心真是多餘了~

只不過臨時就把小花荳兒接回去
婆婆和嫂子一家人剛開始都很不習慣
尤其是婆婆誤以為我們覺得她沒帶好
我趕緊打電話跟婆婆解釋說明她才釋懷
只是那幾天寒流來襲 這樣送來送去的
婆婆覺得這樣對小孩很辛苦 (應該是婆婆捨不得小花荳兒)
先前我們每週三探望小花荳兒的時間
就改成了每週三小花荳兒夜宿婆婆家
讓小花荳兒也有機會跟婆家的人相處
5104413994_2a5ac9bb8b.jpg
先前在婆家會跟哥哥、姐姐一起睡回籠覺

其實另一個想把小花荳兒接回來的原因
是老公也想讓婆婆在晚上能夠好好歇息
小花荳兒黏人 看不到婆婆就哭
所以婆婆是每天抱著她煮晚餐的
我光抱小花荳兒就覺得手要廢了
更何況是要抱著她洗菜、煮飯等

當然晚上把小花荳兒接回身邊帶也有好處
除了彌補白天上班而無法好好陪伴她之外
每天照顧還可以培養建立她生活上的習慣
先前婆婆幫她洗澡她都會哭哭 (小花荳兒太牛頭髮超難洗)
但是我和老公幫她洗澡用唱歌哄她 在家洗澡對她反而開心
在婆家雖然有哥哥、姐姐疼愛 可是上完補習班回家很晚了
他們都會衝進婆婆房間找小花荳兒玩 導致她都很晚才會睡
這些生活上的小小事 接回家裡來之後就不會再發生
不過壞處就是 少了哥哥、姐姐這樣的玩伴陪她一塊玩耍

而能讓小花荳兒天天回到我們身邊
最最辛苦的是老公要每天開車接送!
無論刮風下雨或寒流 雖然他肯定甘之如飴
就連以往每天清晨五點 他都會去的游泳運動
在小花荳兒返家後就沒再去了 我問他為什麼?
老公竟然回答說:我不想錯過女兒醒來的時間!
噗~是有沒有這麼愛啊?好啦 反正帶小人也是運動
5345258415_b57b67d824.jpg
熟睡中的大、小寶貝

其實真心要謝謝老公
才開始接小花荳兒回家的當晚
我就因為突發工作不得已加班 
老公自己一個人幫小花荳兒洗完澡、餵奶、哄睡
我回到家時小花荳兒早已經香甜地進入夢鄉了
我很幸運老公一直都很幫忙 沒讓我陷入工作和小人的兩難
接下來的日子 我們還是要一起加油 讓小花荳兒快樂地長大!
5293447050_f21bc56808.jpg
老公下班後最開心的親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