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
上班時間老公用 msn 傳了照片給我 
收到後一看 不禁會心一笑 
內心還有一個感覺是“小花荳兒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這二張照片是嫂子用手機拍下來的
平常在婆家的小花荳兒是跟婆婆睡的
怎麼會變成三個小孩睡在一起還睡翻了?
4950368328_3615b9cc04.jpg 
三個小孩都睡得好熟喔

原來是早上醒來喝完ㄋㄟㄋㄟ的小花荳兒
嫂子都會哄哄她讓她再繼續睡 
然後就把她抱回房間和哥哥、姐姐一起睡
於是就有了這樣的畫面~
4949775179_3f9ed38e32.jpg 
三個小孩在嫂子的大床上睡翻了!

也許是我成長的過程中沒有兄弟姐妹的相伴
即使現在當了媽媽 看到這樣的畫面還是會很羨慕
嫂子的兒女一個唸國中、一個唸小學 
倆人對於小花荳兒這個妹妹愛不釋手
聽嫂子說姐弟倆早上醒來及下課回到家的第一件事
就是跑到阿嬤的房間要去看小花荳兒和她玩

上週五的家庭聚餐在前往餐廳的路上
嫂子的一對兒女在老公車上嘰嘰喳喳
不斷和我及老公分享小花荳兒的趣事
姐姐的手機裡更是拍了好多照片
是平常我們看不到的小花荳兒!
她還一直嚷嚷叫老公把小花荳兒送她 (傻孩子)
哥哥則是不斷對著小花荳兒說「妳好可愛」
足以證明嫂子的二個小孩真的是很喜歡她

婆家老小每個人對小花荳兒的叫法都不同
婆婆叫:馨ㄝ
嫂子叫:臭妹妹 (小花荳兒的奶臭+汗臭)
姐姐叫:雙層 (因為小花荳兒的雙下巴)
哥哥叫:妹妹 (原本他是家中最小的 突然多了個妹妹馬上晉升為哥哥)
儘管叫法都不同 但小花荳兒都能分辨出來大家就是在叫她!

這週三回婆家看她時 哥哥剛好下課回家
人在房間的小花荳兒聽到哥哥的聲音馬上往房門外看
看到哥哥出現在面前 開心地對哥哥送上滿滿的笑容
可見她有感受到平常哥哥、姐姐對她的疼愛

老實說 婆家當時並不是我請求幫忙帶小花荳兒的第一選擇
我跟很多媽媽一樣 若能給自己娘家帶是最好的
萬萬沒想到 小花荳兒從月子中心返家的一週後就被退貨了
婆婆沒有責怪 二話不說馬上就擔負起幫忙帶小花荳兒的事 
其實懷孕時她就說要幫我帶了 是我“九怪”自己不要的!
4943845184_fea14f77fb.jpg 
婆婆和小花荳兒!

如今 我反倒要感謝爸媽當時的退貨~
爸媽沒有帶孫子的經驗 在婆家有婆婆和嫂子二位過來人
加上還有哥哥、姐姐同輩的相伴 (即使年齡差了好大一截)
小花荳兒能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 我和老公內心無不感激

從懷胎到小花荳兒的出生 體驗到一個家庭組成的點滴過程
也因為小花荳兒的照顧關係 更感受到家人間相親相依的互動與關心
其實 不僅僅小花荳兒是個幸福的小孩 我也同樣擁有福份
感謝婆家大大小小的每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