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 早上

昨天 (週二) 才因為肚子悶悶的不敢去上班 在家休息一天

沒想到今天還是沒有比較改善 而且肚子二側有拉扯的疼痛

我知道這不是宮縮 不過吃完早餐躺回床上時 肚子又開始悶了

老公覺得不放心 要我乾脆去醫院一趟 不然他也不敢去上班…

 

因為都是發生在一早 門診還沒開始 所以同樣又是掛急診

急診醫生請護士幫我抽血、打點滴 搞得很大陣仗害我擔心一下

原以為我可以直接到三樓產房去測宮縮勒

急診醫生幫我照超音波 不過可能非婦產科醫生 照不出所以然

我還是被送到三樓產房 一到之後護士就幫我綁上測宮縮的帶子

同樣再給我按壓器 只是這次是如果有胎動就按一下
她看了我的名字很熟悉 問我先前是不是來過?
唉喲 一個月前我也是因為肚子痛才來掛急該的沒錯!冏

 

測了約二十分鐘 的確有一點宮縮沒錯 只是沒上次疼痛

於是醫生給我二顆安胎藥服用後再繼續觀察

因為躺著看不到機器上監測的指數表 加上吃完藥後很舒服

所以我很好奇就問老公指數表上有沒有出現起伏的山坡?

他也三不五時抽問我肚子有沒有不舒服 再對照表上的顯示

其實應該好得差不多了 可是護士又要我再多躺一陣子看看

可是現在平躺對我而言真的是有點痛苦 開始出現腰酸背痛

等醫生再次進來已是二個小時後 她再給我服用二顆藥

接著幫我照超音波 當天小花荳兒已經來到一千公克了唷!

只是醫生要測她的胎心音時 她動啊動的用力揣腳 害醫生照不到

最後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測到 真是頑皮 老公看了也在偷笑

 

我問醫生有宮縮一定要來醫院嗎?

她說如果有不舒服 可以多喝水躺著休息 

若二十分鐘未改善 可以先服用安胎藥 再不舒服 就到醫院來 

也問了醫生這樣吃安胎藥 劑量是否會太高?

她說有些孕婦吃藥沒用必須用注射的 用吃的劑量不會比施打的高

醫生問我會不會便秘?因為如果上廁所太用力也會造成宮縮 

所以她也開了一些便秘藥讓我帶回去… 

 

離開之前 醫生請我回急診室安排一下驗尿 看是否有感染
又待了一個小時等待報告 尿液也很正常 終於可以回家了


真的對老公很不好意思 懷孕後身體很容易出狀況 

因為上一胎的意外 現在每每不舒服都會令他擔心吊膽!
老公只要陪我到醫院都得向公司請假 感謝他老闆的體諒

最後要跟老公說聲:辛苦了~謝謝你的陪伴讓我有力量撐下去 

為了小花荳兒 我會加油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