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早上
從懷孕中期開始 我的體重就以每週 0.5 公斤的速度在增長
即使來到後期這情況依舊沒變 所以二週下來又胖了 1 公斤
驗尿的結果同樣又是三個“+”號 將試紙給護士小姐看時
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因為她一定又問我早上吃了什麼?
可是我的早餐同樣都是沖泡牛奶 (高鈣脫脂) + 山東饅頭
我覺得應該是我昨天尾牙宴上貪杯喝了柳橙汁造成的啦~

這次在看診前要先到護理室上衛教 因為是不同護理人員
所以再度問及第幾胎的問題?我知道聽到上一胎的狀況時
每個人都會覺得很抱歉 只是這位護理人員讓我感覺“很假”
此次她的任務是再跟我和老公說明哺餵母乳的事項及重點提醒
其中提到“躺餵” 她極力表示這是一定要學會帶回去的方法
如此一來媽咪和 baby 倆人才會輕鬆!
同時她希望媽咪儘量能親餵 不要太早給 baby 使用奶嘴及奶瓶
也強調前幾天的哺餵可能不是很順暢 老公也要給予適度的安撫
短短十分鐘內容 其實還是挺受用的 尤其對我這新手媽咪而言

因為這次掛號的是 16 號 早有心理準備等很久
於是等候的過程中 我們就順便觀察、看看別人 
此時有一位小妹妹從廁所筆直地朝我們方向跑來 
一路上不斷重複喊著:媽媽 廁所裡面有人!
我笑著說:她好像通報兵 一路報告 好可愛
老公則笑說:全新光大樓都知道廁所有人了

沒想到燈號還沒到我的號碼 護士小姐已叫我的名字了
見到朱醫師馬上就先跟他說上週五我又因為肚子痛掛了急診
他看了當天晚上測的宮縮指數表說:很明顯的宮縮喔 
一直叮嚀我不要太累~身邊還有沒有藥?
我又問朱醫師需不需要補充 DHA (雖然問的好像有點晚了)
他說我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吃
我說因為我屆時要剖腹 怕吃了魚油補充 DHA 會有抗凝血問題
此時朱醫師問了我為什麼要剖腹?後來翻了病歷才想起來…
他才改口:那不要吃好了 因為怕會有我說的問題 (抗凝血)

朱醫師提醒那下次來差不多可以約剖腹的時間了
我問如果遇到過年怎麼辦?朱醫師也說沒關係 他隨時都會在
而且我說要找他剖腹 他也沒問題 聽到後真是讓我放心不少啊~
接著我指著腳說最近點水腫 得到的答案跟我想的一樣「生完就好了」

今天還真的沒要我照超音波捏 鳴~
不過朱醫師說要幫我測胎心音 所以我就躺到床上去
朱醫師還沒起身 隔著布簾說我的尿糖都出現“+”號喔!
他翻了病歷看了之前的抽血指數 說檢查的數字很漂亮啊 
問我說家裡是不是有人有糖尿病的病史?沒錯!我阿公有糖尿病
可是 我忘了問說要怎麼改善 (其實應該是自我控制別貪吃就好)

躺在床上前 我問需不需要把托腹帶拿掉?朱醫師說沒關係 
只是我翻開衣服他一眼就看到我肚子抓破皮的傷口 
馬上問:妳的肚子會癢是嗎?妳的托腹帶用太緊了
不要去抓 我開藥膏給妳擦 托腹帶不要用太緊…
我都可以感覺得出老公在旁邊笑~因為我的肚皮真的被我抓得花花的
測了小花荳兒的胎心音結果是正常的、胎位也是正的
倒是我自己原不以為意的抓傷 朱醫師卻好像很在意
最後開了張超音波單給我 下次確定可以照超音波啦!大開心

領了藥膏結束此次的產檢 這還真的是我在新光產檢以來
第一次沒照超音波的捏 感覺好空虛喔!真的好想看看小花荳兒
只好等下次囉~
我的心愛小花荳兒 下次妳可要讓爸比和媽咪看到妳的成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